家長會簡介

家長會在現社會中是個非常重要的團體,它扮演著學校與學生家長,學校與社區之間的橋樑。 讓學校、社區、學生家長三者之間,產生良性的互動,促使學校教育活動能正常而順利的推展,造福學生、社區,尤其是國民中小學,家長會的功能更顯重要。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家長會在新北市升格前為台北縣永和市永和國民小學家長會,依 94.6.27北府教學字第0940398793號函修訂之「臺北縣縣立高中職及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會設置要點」 所成立。

2009年4月,臺北縣政府向中華民國內政部提報升格為直轄市,確定以「新北市」作為升格後之市名,家長會同時也配合依照 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辦法 變更名稱正名為「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家長會」

多年來一直積極地幫助學校推展校務。歷任家長會對學校頁獻良多,大家出錢出力,不論是硬體的建設或軟體的設備,甚至在教學資源上都是擔任強而有力的後盾,使學校在校務推動上,更順利圓滿。


大事記

以往家長會的戶頭皆採用金融單位之個人戶開戶,並在會長個人戶頭前冠上家長會名稱作為聯名戶頭使用, 因今年洗錢防制法審核嚴謹,為家長會長遠考量及制度化,在108學年度 會長 叢霆滋與常委員的努力下,辦理開立家長會法人專戶。

家長會專戶成立後,日後會長異動時,無須重新開戶帳號更替,僅須更換會長印章及更名。如此,有利學校行政作業,對家長會財務將更健全透明,捐款者報稅亦更爲符合抵稅規範。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中和稽徵所 扣繳單位統一編號

統一編號 85311379
稅籍編號 353320938
扣繳單位性質 團體
扣繳單位名稱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家長會

歷屆會長

111學年度會長
叢霆滋
110、109學年度會長
許莉敏
108學年度代理會長
蔡明珊
108、107學年度會長
叢霆滋
106學年度會長
徐振洲
105、104學年度會長
叢霆滋
103學年度會長
邵仕剛
101、102學年度會長
吳濤
99、100學年度會長
劉益廷
97、98學年度會長
周國聖
95、96學年度會長
陳志江
93、94學年度會長
張文彥
92學年度會長
林義雄
91學年度會長
汪小龍